Ak

人间固如此,杂陈合其中

十三天

只是脑洞梗概,不是文。因为我只是路人粉,感觉撑不起来写文。

看到一句话,说黎簇和吴邪其实只相处了十三天。

有感而发。

老张绿帽设定,请有不适者迅速撤离。因为对不住老张同志就不打瓶邪tag了。

妈呀刚刚tag打反了(*꒦ິ⌓꒦ີ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黎簇入行,自成气候,不停地给吴邪相关的人士找各种不痛快,作得鬼哭狼嚎。一堆朋友日常请示隐居的小三爷——我们能不能把这小子给弄了?不弄死弄个半身不遂让他消停消停可以吗?

吴邪自己也没少被他作,忍无可忍对黎簇表示咱谈判行不?

黎簇用私人联系方式提出要求,吴邪和他一起呆十三天,要做什么都随他便。十三天后,两不相欠,互不相识。

 

第一天上床。

 

第二天睡觉吵架拌嘴。吴邪被黎簇上下其手,外加时不时咬一口拧一下,解恨。晚饭后喝酒到半夜,黎簇犹如树袋熊,长手长脚抱着吴邪睡。

 

第三天黎簇拉着吴邪跑了六个菜市场,买一条完美的草鱼。威逼利诱撒娇耍赖犯浑,要求小三爷做西湖醋鱼。吴邪表示我不会做饭。黎簇说我不管,我想吃,你百度翻菜谱也得做。最终鱼尚且能吃,黎簇认为基本完美。

 

第四天黎簇去小沧浪办事,吴邪在车里等他,担心被人看见。于是吴邪自己开车走了,回家俩人闹脾气到半夜,黎簇把吴邪扔在自己家里,气愤地跑街上去,结果发现老张在外头。吓傻。

老张跟他溜达到体育馆,两人沉默地并肩坐了几个小时,天快亮时黎簇困得抱着膝盖睡着了,老张拍拍他肩膀走了。也不知道啥意思。

黎簇拎着自己一个人的早点磨磨唧唧回家。发现吴邪居然没有走。一进门黎簇被吴邪拍了拍脑袋,揉头毛。黎簇挺想接着发脾气,但是吴邪突然说,还有九天,都听你的。

黎簇睡到下午五点。然后一起去吃饭,吃黎簇觉得特别好吃的一家铁锅炖大鹅。吃完回家上床。

 

第六天,突然聊天聊到在沙漠里的细枝末节。居然没吵架,开心地聊了一天。夹杂着两个人各自遇到的事情。互相支招。一直在互相动手动脚,但是都收着没做。

 

第七天吴邪说,昨天你说的某某情况,可以给你搞个什么什么东西,顶用。我得带你去找人,你自己拿不到。黎簇损他,说你以前对我可没这么操心,这是要当老张的婆娘了,心软嘴碎。吴邪说那你是要当我干儿子吗?于是吴邪带干儿子去某某市场。

 

第八天,吴邪说,其实这几天之后,咱们也不用装作不认识。黎簇说,别,少来,打住,你不怕我接着跟你过不去?吴邪说我本来也不是怕你跟我过不去才来的。黎簇说,对对对,你是大爱无疆,心存善念慈悲为怀,怕我被恨怨不平人生八苦缠绕不得安宁,帮我修修来生。吴邪掉转头翻了个白眼不承认。

当晚吴邪被黎簇这样那样。

吴邪突然急了,你哪儿来的羊眼圈!

黎簇,昨天买的。

吴邪:我带你去拜山头,认人脉,买行业装备。你这小孩怎么没点正经事!

黎簇:我就在你带我认识的那个谁谁店里买的啊!不消费哪儿来的关系?

吴老板气得血压高,七荤八素地被搞了三次。

 

第九天,吴邪表示老腰废了,被虐待了,爬不起来了。黎簇举着馒头夹酱牛肉给他吃,提议要不叫个按摩?

吴邪说我找你没事,找按摩老张得发飙。老张也就是为了还孽债,才忍了这几天。

黎簇挽袖子,那我来给你按按。

吴邪:不了不了!大王饶命!

到晚上实在不舒服,遂一起找了个【正规】温泉洗浴拍了一顿。黎簇说,这四舍五入也算一起嫖过娼的交情了。

吴邪说你不能这么害我。

黎簇说我凭什么不能害你?我就害你了,你能把我怎么样?我就算说话不算话,你让老张砍了我啊!

吴邪摇头没说话。

黎簇突突完自己有点挂脸生闷气。

吴邪突然说,咱们是一起挖死人的交情,一起炸坟堆的交情,穿一条裤子,喝一口水。

黎簇低下头去。

然后吴邪突然说,要是潘子还在就好了,你俩暴脾气像,当时你从汪家出来,把你交给他照顾一段就好了,你也不至于觉得被丢弃了。

黎簇说你这算什么?介绍对象?还是个冥婚!

然后吴邪跟他说潘子说到后半夜。

黎簇听故事睡着了。

 

第十天,黎簇小同学抑郁了。觉得时间过得太快,吴邪终究要飞,细沙在手,抓握不住。

吴邪捂着刚恢复的腰,把热手巾扔黎簇脸上。让他收拾好了,跟吴奶奶视个频。奶奶突然说哪里哪里这两年不太好。担心吴邪不在家里,小满哥没人照顾。黎簇说盟哥肯定会照顾好的。挂了视频,吴邪说你不用多想,老太太说不定能活得比咱俩都长。黎簇点头同意。然后默默发微信买了一堆老年人强身健体补钙的东西发吴山居。

 

第十一天早晨,黎簇非常照顾老年人地慢慢来了一发,然后两个人睡到下午,饥肠辘辘地叫外卖。到晚上快睡了,吴邪第二次说,以后咱们正常联系,老张不会砍你的。黎簇说你再废话一句我就开干了啊。吴邪消停了一会儿,说,太频繁是一种病态,你这得上医院看看。黎簇浑身上下地咬了他一顿,咬完夹着被子跑到客厅,团在沙发上憋着不说话,被吴邪拉回床上好好睡觉。

 

第十二天黎簇说我也做个饭吧。光买菜跑了三个菜市场。煎炒烹炸弄了一桌子,好不好的反正厨房还在,东西都熟了。到最后一个汤,黎簇问吴邪好喝吗。吴邪说还行,然后一下晕了。醒了的时候黎簇告诉他十三天已经过去了,这地方老张黑瞎子胖子谁也不灵,全都找不到。未成年人才玩什么从此不相识,成年人全都要。然后捆着做了一顿。完事后吴邪头晕头痛,黎簇漠不关心地锁门走了。

 

第十三天,吴邪醒过来,发现捆着的绳索手铐超级容易开,简直傻瓜级别。他走出屋子是第十三天中午,一片响晴白日,地处荒郊野岭,走了不远,发现胖子的车就在前头无头苍蝇一样乱找。吴邪回到住的地方,一大包快递把吴邪的行李送回来了。黎簇把家里的钥匙放在吴邪一件外套的口袋里。人去哪儿了不知道。过了一个多月吴邪才发现黎簇确实是故意消失的。他上次不辞而别,黎簇还给他。就全都算清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454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