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

人间固如此,杂陈合其中

【邪簇】意外怀孕怎么办?(上)

ABO设定。孕梗。可能会有些道德争议,洁癖别看。

片段灭文法的初次尝试。

 

1.

黎簇从医院走出来时整个人是懵圈的。他也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想。是应该愤怒还是懊恼,是不是应该有点愧疚。


但他并不后悔。

 

大夫说取血查HCG时他还觉得卧槽不会吧怎么可能呢?结果出来确实是怀孕了。他想都没想就开始算日程,一两分钟内就安排出三天后的空余时间,预约了流产手术。

 

但是越想就越觉得这一切都像假的,像很荒诞的一个梦,比被绑架去沙漠更荒谬。是个人都知道男omega有多难受孕,而且又没标记,怎么可能呢?怎么就……就就就怀了呢?不对啊!就一次啊!吴邪这老狗东西,这么准的吗?

 

 

2.

从雨村到北京最快也要一天半,吴邪听跟梢黎簇的坎肩传来消息,差点从竹躺椅上一个滚摔下来。连胡子都没刮刮,好歹抓了两件衣服和身份证就往北京奔。

 

赶到医院时,白蛇说看见黎簇已经进去了。他摒弃了挤满人的电梯,从楼梯蹿上三楼。冲进在手术准备间,逮住了已经换完病号服的黎簇。

 

“慢……呼呼呼……慢着……”吴邪双手死死抓着黎簇一个胳膊,看上去像是立刻要喘不过气当场倒地。

 

 

3.

黎簇不说话,直视着吴邪。

 

吴邪也不说话——即说不出,又不知说什么才好。

 

黎簇内心里很清楚,不管吴邪口吐莲花说出什么惊天大烟花来,也不会改变他不要这个孩子的决定。他从八岁就认定自己肯定是个alpha,十岁懂得小孩都是父母的累赘。他根本就没想过自己会生个孩子。

 

吴邪心里却是什么都不清楚,他也不清楚跑来想干什么。他不想逼黎簇把孩子生了,可是也不想让黎簇疼。

 

他们互相瞪了五分钟,谁也没说一个字儿。

 

旁边护士憋不住了:“家属去外面等着!”

 

黎簇:“他不是家属。叫保安。”

 

吴邪:“我不是家属,我就说一句话。”

 

护士:“你倒是说啊。”

 

黎簇:“说什么说!有什么可说的!”

 

吴邪:“黎簇……”

 

吴邪跑得,面颊上微微有点红晕,鼻尖上星星点点的水汽,眼睛黑黑,平平常常地看人时,就像一只雄鹿,现在看起来,便是含着树梢上的露水。

 

黎簇想,就听他说一次。

 

吴邪抖抖唇:“你……你把护工退了,我来照顾你。”

 

黎簇眉梢一抖。

 

“你滚!”

 

护士一个没拦住,黎簇突地蹿起来,猛一拳头揍上去。打点滴的架子被扯得哗啦倒了一地。挨了一拳的吴邪没躲没闪,反而还往上迎,捉着黎簇试图按住他,反而又被连踢带打。

 

 

4.

医生越过眼镜片上方盯着黎簇,神似杨精密,言简意赅:“保胎吧。”

 

“什么?!”黎簇差点一个仰卧起坐就蹿起来,肚子里不知道哪儿抽地一疼,又把他放平了,“为什么啊?我本来就是要做流产,为什么还要保啊?”

 

“你看嘛。”医生举着吴邪刚刚取来的B超结果,“你看这个出血,你自己刚刚扭的。这个位置,离第一性征的生殖系统太近了。你也不想流产做完,以后都不能竖起来吧?”

 

“…………”黎簇傻眼,“靠。”

 

 

5.

黎簇不敢再打吴邪了。哪怕是为了自己后半辈子的尊严也不敢打了。于是吴邪提出照顾他几天他也提不起什么脾气来。船到桥头自然直吧,反正现在吴邪也不敢把他怎么样。

 

不过吴邪开门把张起灵让进来的时候,黎簇内心的卧槽刷爆屏幕,一心只想把手里的冰可乐摔那老狗一脸!

 

张起灵举起手里的东西:“冻上。”

 

吴邪接过来什么也没说就奔厨房了。黎簇隔着大半个客厅她抬着头乱瞄,惊讶道:“那是……那是那只大金?你、你把大金杀了?”

 

张起灵肯定地看了他一眼,

 

“熬汤。”

 

黎簇:“我……我……我靠……”

 

 

6.

 

保胎要吃药,还要每天去打针。头三天一天两针,后一周一天一针。针剂开出来在家附近的保健站打。

 

黎簇每次一走路,肚子里一会儿这边抽一下,一会儿那边疼一下,于是不肯动。

 

吴邪最会想办法:“要不,让小哥给你打吧?”

 

黎簇从薯片袋子里抬起头:“他还会打针?”

 

吴邪差点脱口而出,小哥什么都会;千钧一发反应过来这话不能说,咬住了。

 

黎簇其实早就接受了张.什么都会.起灵的人设,一点也没怀疑地交给张哥。

 

于是张哥按照一贯做法,涂了涂碘伏,三指捏着针管,稳稳瞄准了肌肉血管,一镖直扎下去。

 

黎簇一声凄厉的惨叫!

 

 

7.

到晚上准备打针时张起灵就发现吴邪和黎簇双双不见了。

 

 

8.

吴邪扶着唧唧歪歪的黎簇,拎着满满当当的零食,背着买回家囤冰箱里的冰棍儿。回到家一开门,举着针头的张起灵迎面而来。

 

本来在冲吴邪无理取闹的黎簇,迅速反应过来:“不不不哥!我亲哥!你把针放下!”

 

 

9.

黎簇是个最差的孕夫。什么忌口他偏偏想吃什么,吃烧烤,吃冰,吃海鲜,吃辣条。不光熬夜,而且玩游戏专挑少儿不宜的玩。能阻止他乱跑的只有肚子疼,能说服他不抽烟喝酒的只有孕吐。

 

“吴邪你个老狗!都怨你!”

 

黎簇干呕一大顿,一口气才刚刚缓过来,立刻就向罪魁祸喷射愤怒的火焰。

 

吴邪柔顺到比黎簇更像个omega,听他撒泼也丝毫不以为意。只琢磨是给他拿两个杏脯还是一包薯片?一边琢磨,一边去摸摸黎簇的额头看有没有低烧。黎簇一把将他的手挥开,挥斥方遒地指着冰箱:“帮我拿个梦龙!”

 

吴邪挠挠头:“今天第三个了。”

 

黎簇瞪着两个圆圆大眼睛看他。

 

“会胖。”吴邪又忍不住手欠,捏捏他的脸。

 

黎簇眼珠一转,忽然变出一副花儿一样的笑:“我胃不舒服……”

 

吴邪就忽然觉得这个事很难办了,给他吃也怕他胃疼,不给又怕他很不舒服。两难之际摇摆不定,不知不觉之间,就被黎簇两个手抱到脖子上…………

 

于是待冰糕到手,吴邪就被甩到脖子后头去。

 

 

10.

黎簇最近的爱好是向张起灵说吴邪的坏话。

 

吴邪多没良心啊!随随便便就把无辜的小孩扯到持续了几百年的黑暗乱局之中。而且不是一个两个,是十八个。就算前十八个里有一大半,连前三天都没顶下来就被送回家了。那也都是他任意妄为,鱼肉他人。

 

“你知道吴邪有多不是人吗?他带我进沙漠,那真是……威逼利诱,什么唬人说什么,说害怕时想他,说要把我当干粮吃了,还说一定能带我回家。后来……后来他放我走了,又拐弯抹角让我去见他奶奶。让吴奶奶求我帮他忙!我能不帮吗?你说,他是不是阴险狡诈!”

 

黎簇说得慷慨激昂,举着啃了两口的苹果,鼻子顶着鼻子,非要让张起灵承认吴邪没良心。

 

张起灵眨眨眼,不讲话。

 

“他做这些事,都是为了你,你当然不会说他不好。”黎簇一口狠狠咬在苹果上,“你不知道注射费洛蒙有多疼吧?我知道。我还知道吴邪也打过。他疼,不管怎么说都得到回报了。我呢?”

 

吴邪就在旁边坐着,状若无事地玩手机。看他越说越怒,眼圈都红了,抽了张纸巾递过去。被黎簇一把抓走,还恶狠狠地给了个大白眼。

 

“我好不容易从汪家活下来。你知道吴邪干什么了吗?他把我扔回家了!一句话都没说!他根本就不讲道理!缺德带冒烟儿!我凭什么要给他生孩子?”

 

黎簇越说越恼,气得摔了苹果核,起身回房间去生闷气。吴邪可以由着他骂,却不肯由着他生闷气睡觉。就算要睡,也先骂够了再睡。

 

“你给我说,你为什么把我扔火车上!”

 

吴邪追进去还没张嘴,就被黎簇一个猛回头,双手捉住腮帮子使劲掐;颇有严刑逼供之势。

 

“为什么!你说啊!”

 

吴邪猝不及防,不能推不能扯,拿他毫无办法,只好拿出祖传的求生欲:“因为……因为……因为你不能……”

 

“我不能什么?”黎簇更使劲掐。

 

吴邪情急之下口不择言:“因为你不能和一个病老头子在一起。”

 

“……你,你什么意思?”黎簇松手了,“你特么说谁病老头子呢?”

 

吴邪笑了笑,没回答,转口顾左右而言它:“你啊,应该听话一点,好好上学,好好找工作,好好地谈个恋爱。”

 

你应该过得完美幸福。

 

黎簇说:“你滚。”

 

黎簇拽着他手腕,给他搡到屋子外面去,还颇灵活地高抬腿,在吴邪屁股上蹬了一脚:“你离我远点, 我才不要被你骗!”

 

 

11.

黎簇很烦恼。

 

烦恼的是,保胎快结束了,差不多可以再预约流产手术了。

 

他在半夜里悄悄地,一个人坐在客厅里烦恼。

 

张起灵会悄无声息地过来陪他。什么都不说,就像是他要换个地方睡觉,只不过多个人坐在旁边罢了。

 

黎簇就把他当做一个树洞,小小声地问:“吴邪什么时候走?”

 

张起灵摇摇头。

 

“我知道他要走的。我不想他因为有个孩子,才留下。”黎簇本来就小声,越说越轻,几乎谁也没办法听见,“我问过他了。他说,要不要都可以,都听我的。”

 

有一句黎簇没有讲,吴邪说,我无所谓孩子,只是不想让你疼。黎簇想,我不信。


张起灵的两个眼睛,微微地反射着一点点光,深沉地看着他。

 

“我知道他要走的。”

 

黎簇想,吴邪也没有那么没良心。孩子生下来,他肯定会管。黎簇从没想过,黎小爷要做个单身妈妈,也没想过用另一个人的生命去挽留吴邪。

 

左思右想,手术都还是做了好。

 

那天的黎明之前,夜最浓深的时刻,他做了一个梦。

 

 

 

Tbc


评论(48)

热度(2201)

  1.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