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

人间固如此,杂陈合其中

【邪簇】意外怀孕怎么办?(下)

【刚刚被屏蔽了,改了一下重发,不行再说】

ABO孕梗,洁癖勿入。 

趁着有空赶紧写完完事。


============

12.

黎簇睡不着,吴邪也睡不着。

 

黎簇本来是非常坚定的,一心要将孩子流掉。事到如今临门一脚,却开始犹豫不决。这对吴邪来说,本来是一件好事。他向来也根本没有做一辈子孤家寡人的打算。喜欢的人生自己的孩子,为什么要拒绝?

 

可黎簇总比旁的什么都要重要一些。如果黎簇不愿意,那么吴邪绝不会逼他;更不会巧言令色,循循诱导。这些花招在他们两个之间,是忌讳。

 

吴邪早就失掉了选择的权力,他只能等待黎簇的决定。

 

 

13.

黎簇梦见了一片草地。

 

草地本没什么稀奇,不过他内心里知道那是在沙漠里。也许是风的味道,也许是干燥的空气,也许是天光的颜色,不管为什么也好,虽然他看不清远处,却知道这是在沙漠中珍贵的一块丰美的草地。

 

草地上有肥美的苜蓿,细长叶子的小草,四散开粉色白色细小的花,叶片上布着露水。他走了几步,拨开一片浓长的草叶,一只奶茶色的小兔子不紧不慢地跳过来,一屁股窝到他鞋子上,支着胡子开始啃他的裤脚。

 

黎簇伸出手,摸到了它的耳朵,柔软而且温热。

 

 

14.

早晨黎簇不想吃面包牛奶,想吃红豆馅的炸糕。可他又起得晚,十点多哪里还买得到。吴邪只好自己做。中午端上桌,黎簇一筷子夹着炸得黄澄澄的糯米团子,一边啃,一边漫不经心地放了个大雷。

 

“你们说我要不要生啊?”

 

吴邪一脸迷惑,只觉左右为难,怎样选都不该。

 

张起灵突然冒出来一句:“生吧。”

 

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。

 

 

15.

黎簇的孕期正式开始。吴邪反而清闲了,因为他逮不着人了。

 

自从保胎结束,黎簇就照常开始每天跑堂口干活儿。除了打人和下地不再亲力亲为,其他该干啥干啥。算账跑业务谈客户,盘货整理装备日常跑修车行,把一干手下吓得要死。自从看得见肚子之后,每天给吴邪打的求援电话与日俱增。吴邪能怎么办,打不得骂不得,管不了就是管不了,只能每天跑去不停地试图把黎簇小老板拖回家。

 

终于有一天,一大早吴邪见黎小爷在门口上上下下做蹲起,蹲不下去起不来,一会儿开始练金鸡独立,靠着墙掰着腿在那儿较劲。

 

吴邪忍无可忍,过去把他拎起来:“你这是干什么呢?”

 

黎簇恼恨得不行:“系鞋带!”

 

黎簇已经只能穿没型没款的运动裤;自然更不肯穿孕期舒服的一脚蹬鞋子,所以还坚持踩着他精挑细选的乔丹。不系鞋带绊脚,系鞋带他又弯不下腰。

 

让别人给他系?第一他才不乐意张这个嘴,第二家里这俩人……他能找谁!

 

吴邪见缝插针,直接掰着脚给他把鞋扒拉下来。

 

“要么换双鞋,要么别去了。”

 

黎簇盯着吴邪买的那双号称十分舒服的老头鞋,愤怒至极,决定罢工!

 

 

16.

黎簇本来真没觉得生个崽是个什么大事。不知怎么搞得,一部小心就变成了盗墓界盛典。

 

黑瞎子开车,苏万作为闺蜜陪伴在旁,吴邪跑上跑下办手续,张起灵当保镖,胖爷本着这种热闹怎么能不掺和的精神抢着负责拎包。花儿爷日理万机,只打了几个电话,按了按手机,家里的婴儿房就差点被各种小衣服小床小车小被子塞爆。

 

黎簇作为今日主角,暴烈小公主,只负责在产房里骂街。

 

“我|擦吴邪!你他妈!这这这,这比你上次……比你肚子里拽虫子还疼!!”

 

隔壁床产妇及其家属面色铁青,噤若寒蝉。

 

吴邪默默掏出巧克力和棒棒糖:“要哪个?”

 

“那……那个!”黎簇艰难地举起手,“那个橘子味的……”

 

棒棒糖堵住了嘴,还没五分钟,护士进来看宫|口,颇为赞赏地表示身体素质很好嘛,开得速度很快。话音未落,黎簇直着嗓子哎呦一声,棒棒糖咔嚓咬裂。护士回头瞧了瞧,叫黎簇把糖吐了,现在就挪床进手术室。

 

 

17.

手术室门口堵得满满当当。

 

不说胖子一人就占了两个人的位置,还绝不肯往后撤一步。吴邪倒是看不出急来,只是额头一层细汗走来走去。脸色最严肃的反而不是吴邪,新晋干爸张起灵靠在门边,默默散发着沉重无比的气压。

 

黑瞎子在任何紧急时刻都能悠闲如常,只管溜溜达达去买了一堆饮料一人发一瓶。几个人堵在门口的派头犹如黑帮谈判现场。

 

走廊另一端哒哒哒冲过来一个十分眼熟的面孔,张海客急匆匆赶来迎接未来的张家大小姐,并且试图商量一下大小姐能不能姓张。

 

吴邪:“我大白狗腿呢?”

 

胖子:“别别别今儿这日子,见血不吉利。掐死就完了。”

 

小张哥举着一个硕大绚烂的漂亮花篮,横插进来缓和气氛:“祝贺吴老板喜得贵子哈哈哈~”

 

吴邪没工夫理他。

 

隔壁手术室里女人哭得人浑身长毛,有时喊叫得凄厉,饶是经历过腥风血雨的几人也各自低头不忍多听一声。黎簇这边却安静得出奇,等得吴邪已经开始腿软了。

 

忽然爆出气壮山河一声怒吼:“卧槽吴邪!我X|你|大|爷!”

 

不多时护士就出来了:“生了啊,女孩。”

 

 

18.

囡囡自然不能姓张。关系铁也不能是这么个铁法。

 

不过起名字不是最十万火急的事情,最急的是黎簇刚在床上躺舒服了,抬头就冲吴邪提要求:“饿了,我想吃烧烤。”

 

吴邪抄出手机,蓄势待发:“说!要吃哪家的!”

 

黎簇一时也想不出哪家的比较好,东边的五花肉,西边的羊腰子,难以取舍。吴邪干脆博采众家之长,一家点了一堆,剩下的就当给门口这堆亲友团管饭了。

 

霍秀秀抱着礼物冲进来时已经吃了一屋子了,病房里俨然一个烧烤摊。

 

“产妇怎么能吃烧烤!”唯一对月子有一点基础知识的秀秀,只恨拦不住一手一串吃得十分开心的黎簇。

 

“为什么不能?”吴邪一边帮黎簇再拿一串羊肉,一边顺嘴问了一句。

 

“因为……”霍秀秀面露难色,附耳过去悄悄提醒吴邪哥哥,“因为,这个时候大量补充蛋白质,会溢奶啊。”

 

吴邪一惊。

 

再回头才发现黎簇病号服胸前不太明显的两个椭圆形……

 

烧烤摊紧急清场,胖子拎着绿色玻璃瓶,连躲带藏地蹭过黎簇床前。

 

背后黎簇追着质问:“吴邪!为什么他和瞎子能喝啤酒!”

 

 

19.

——“你出去你不许看!”

 

——“哎呀卧槽!喷了!黎簇你真牛!”

 

——“你他妈闭嘴!”

 

——“我……我这不是帮你擦擦嘛……”

 

——“哎?孩子呢?这流都流了不要浪费……”

 

脾气很随黎簇的小囡此生第一次发脾气,是因为被亲妈喷了一脸奶,一声爆嚎!

 

 

20.

姑娘的名字起了三天也没起出来,开出生证的大夫一天催三遍。

 

千军万马专程来算了个八字,表示八字什么也不缺,自然圆满,可秉“自圆”二字。被秀秀以不利减肥为理由一票否决。

 

黎簇起出来一堆水果,苹果香蕉菠萝橙子哈密瓜,怎么听怎么都觉得差辈儿,又不能叫梨核,气得甩手不管。

 

黑瞎子、苏万和胖子翻着字典写了一小本烂名字大全,集齐拗口奇怪俗气之大成。

 

张海客不肯死心地一直试图起个姓张的名字,被吴邪一脚踹出大门。

 

吴邪绞尽脑汁任由他们闹了三天,最后一巴掌拍在桌上。

 

叫,吴兔兔。

 

吴兔兔小姑娘给干爸爸张起灵抱着,抓着干爸爸的手指头睡得昏天黑地。

 

 

21.

在这个世界上,没有人能拽张起灵的刘海儿。

 

除了吴兔兔。

 

 

22.

有一天晚上,终于一切都很安静的时候,吴邪悄悄地问黎簇:“很疼吧?”

 

黎簇黑漆漆地闪着两个眼睛瞧他,倒是没有生气:“你说呢。”

 

“我觉得……”吴邪想起了火车、炸药和铅笔,还有费洛蒙,只好将目光移开,“我觉得一定很疼。”

 

“还行吧。”黎簇很小声地笑了,“吃烧烤就不疼了。”

 

“那明天再吃一顿。”

 

“就这么定了。”

 

 

END

 

 

附赠小段:

 

——“兔兔爸爸,兔兔在幼儿园把别的小朋友挨个打了一个遍了,这您得管管啊。再这样别的小朋友都转学了。这不太行啊兔兔爸爸!”

 

——“我管,我管,我肯定管。”

 

吴邪回头想教育一下孩子,却见兔兔正在用五彩小发绳给张起灵头发上扎揪揪,老张手指甲上已经六个颜色了。

 

………………

 

感觉有点管不了……



这回真的END了


评论(89)

热度(2645)

  1. 共18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